食夢貘

標籤:
食夢貘是一種能為人類吃掉惡夢,留下美夢的傳說生物。
貘族以夢為生,是一種上古神獸,力量強大。無固定形體,體形虛幻。已絕。
食梦貘
食夢貘
——《山海經》
貘 奇蹄目、貘科哺乳動物,通稱貘。軀體粗壯笨重,體長近2米,體重200千克以上;皮膚厚韌,毛被稀少;鼻端向前突生,能自由伸縮;耳中等大小,卵圓形;尾極 短;有1對乳頭。現有貘四種,是較原始的奇蹄類,曾遍及歐洲和亞洲,中新世開始遷入美洲。中國南方更新統地層中發現過貘屬的化石,現在殘存於亞洲南部的一 些島嶼、中南半島以及美洲。性膽怯,嗅覺和聽覺發達。不傷人,無自衛能力,遇敵即逃逸或跑到水中;極善游泳和潛水。平時獨居,喜棲於熱帶山地叢林,沼澤地 帶。夜間行動時發出特殊的尖哨聲或噴鼻聲。以水生植物,各種嫩枝、嫩葉和果實為食。妊娠期390~400天,每胎1仔,偶得2仔。壽命20年以上。每胎一 仔,很少有兩仔,妊娠期約為400天。
貘有較高的科學研究價值和觀賞價值。已被列入《瀕危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保護與禁運動物名單。
貘是食草動物,體形像豬,但比豬大,在距今100萬年到1萬年之間廣泛生存於溫暖潮濕的環境,在我國主要分佈於華南地區。但由於環境的變遷,巨貘在1萬年前滅絕。目前,除了東南亞尚存其“近親”——馬來貘外,貘的其他物種已經全部滅絕。
歷史上,貴州境內曾有大量的貘生存,但貴州省博物館僅館藏少量的貘化石。貴州省考古專家曹波說,巨貘化石的出土對史前考古的斷代提供了重要佐證,對古代氣候和地理環境的研究有較大價值。
  食夢貘.ユメクイ.dreameater
大 塚愛最新單曲《食夢貘》發行,是她本人的第12張單曲。該曲是由本人主演的電影《東京The Movie》的主題曲。講述了一個很普通的鄉下女孩去東京尋找夢想,遇到了一些朋友,一起歡笑一起悲傷最後發現真的像一場夢的故事。這是一首帶有濃濃鄉愁 的歌曲,和以前的快樂風格有較大差異。
  ユメクイ(食夢貘)
僕は今夢旅の中(我現在在夢境的旅行中)
あの星の島までも飛んでゆける(那顆星星上的島嶼也能一下子飛到)
手のりウタうたう僕のユメクイ(手中歌唱著的我的食夢貘)
君のそばにも辿り著ける(也能到達你的身邊)
最初に描いた夢を思い出せなくなったのは(為何無法回想起最初所描繪的夢)
大人になったから? (是因為長大了嗎?)
右か左かでいつまでも迷って(總是迷惘著該選擇左邊還是右邊)
太陽が反転するまでしゃべりこんだ(終日暢談直到太陽都反轉了方向)
一つだけポケットに入れてきたもの(唯一放進了口袋的東西)
おっきなこの愛をもって(帶著這份大大的愛)
僕は今夢旅の中(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あの星の島までも飛んでゆける(可以一下飛到那顆星球的島嶼上)
手のりウタうたう僕のユメクイ(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君のそばにも辿り著ける(有一天我將能夠抵達你的身邊)
カラフルな靄に心を奪われ(為多彩的霞靄而著迷)
ちょっとしたことにつまづいた(稍不留意就絆了一跤)
すりむいたとこに君がくれたのは(在我擦破了皮的地方)
はずかしいくらいの可愛らしいばんそうこう(你給了我一片可愛得令人難為情的OK繃)
葉えるたびに食いつくすユメクイ(每實現一個夢想食夢貘就越不放棄)
葉えるたびにまた夢を見る(每實現一個夢想又會編織下一個夢)
いくつになっても(無論長到多大)
僕は今夢旅の中(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寄り道してプレゼントを見つける(閒逛時發現了一項禮物)
手ノリうたうたう僕のユメクイ(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描いた未來に君がいつもいる(描繪的夢想中永遠有你在那裡)
僕は今夢旅の中(此刻我在夢的旅途中)
あの星の島までも飛んでゆける(可以一下飛到那顆星球的島嶼上)
手のりウタうたう僕のユメクイ(我的食夢貘在手掌心上唱著歌)
君のそばにも辿り著ける(有一天我將能夠抵達你的身邊)
君のそばでずっと夢を見る(在你的身邊永遠編織著夢)
0 意見:

Followers